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资产+负债+所有者权益=0

今天是一个美丽的日子,美丽的日子因你而更美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一个拥有A而需要B的男人=一个拥有B而需要A的女人”:《资本论》未说的故事  

2009-06-13 23:30:36|  分类: 灿烂星空(遐想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“3张羊皮=1把石斧”。这是《资本论》所说的关于物物交换的故事。

  那时候的人也真是太可怜了,一个提着3张羊皮的人想要换1把石斧,可那个提着1把石斧的人却并不需要3张羊皮!这时,又有一个扛着一箱可乐的人看见这个提着3张羊皮的人很高兴,因为他正需要羊皮,可问题是提着3张羊皮的人并不喜欢喝可乐......

  这种传统的物物交换和现在的男女择偶很类似。一个“拥有某种男人味而需要某种女人味的男人”是不是能够正好遇到一个“拥有某种女人味而需要某种男人味的女人”?这简直就是大海捞针!

 

  后来商品转化为货币,产生了一般等价物。  

  男女互择中也出现了一般等价物,就是钱,钱是双方都需要的。于是,男女都努力赚钱,以便更有效地把对方娶过来,把自己嫁出去。

  当然,虽然钱在婚姻关系中很重要,但婚姻关系中毕竟还得“让爱做主”,有没有能够承载双方都需要的爱的载体?也许有罢。

  例如歌星影星就是“一般等价物”,因为他(她)是“大众情人”。

  不说了。我知道这个问题深入研究下去很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