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资产+负债+所有者权益=0

今天是一个美丽的日子,美丽的日子因你而更美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+1=0:“秋山树果定律”  

2009-06-13 23:58:23|  分类: 科学如诗(探讨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1+1=0:“秋山树果定律” - 秋山树果 - 资产+负债+所有者权益=0(陶丘山)

  1+1=?。这其实是一个“天下第一号难题”! 

  有一种观点认为,“1+1=2”。

  且慢,我问你,1+1为什么等于2?回答不出吧。那好,你就白说了。

  1+1=2,人们都这么说,可是从幼儿园阿姨到大学数学教授没有一个人对此做过解释和证明。

  所以1+1=2只是一个未经证明的猜想而已。 

  其实,一般来说,1+1都不等于2。例如,精确地说,两个大小不绝对相等的苹果相加,就不等于2个苹果。这绝对不是钻牛角尖!

  系统论者说过,1+1>2;管理学者说,如果内耗严重,就有1+1<2;财务学者说,现金流量的现值是:1+1=1.8,当然,也有“指鹿为马”者说,“1+1您说等于几,就等于几哪”。

  试问:1个负电子+1个正电子=?;1个红军战士+1个蓝军战士=?;1个作用力+1个反作用力=?;1个男性+1个女性=?;在一个契约组中,全部权利+全部义务=?;在宇宙中,全部正物质+全部反物质=?;在会计中,全部资产+全部“权益”=?

  从哲学意义上说,1+1应该等于0,绝对地。

  这叫做“秋山树果定律”。谁要使用这一结论,请注明出处: http://www.lixinaph.com/xstj_s.asp?id=1497 (版权所有) 或者  http://taoqiushan.blog.163.com/  有高见请 E _mail 到 taoqiushan@.163.com 我将很高兴与您讨论

.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