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资产+负债+所有者权益=0

今天是一个美丽的日子,美丽的日子因你而更美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因为爱,所以爱  

2009-06-09 14:04:47|  分类: 灿烂星空(遐想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  爱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字!当然,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讲爱的(如仁爱和兼爱),有一层温情脉脉的面纱。可为什么要讲爱呢?

    孔子的下爱上,就是要下顺上,不要反抗;上爱下,就是要上不以下为敌,以免下反抗;这是为了便于上的统治。至于“民”的幸福,并不是爱的终极目的。

    墨子是军事化集团的首领,他的兼爱,大约就是军官爱士兵的意思,还不是为了自己(或其主人)的统治?

 

    可见,在他们看来,爱是统治的手段,不是人生的目的。

    所以,科学不要了,真理不要了,民的幸福不要了。如果能纵横天下,那我们这帮哥们就都享尽荣华了。如不能,统治个小国寡民,弟兄们也有吃有喝的。“平天下”最好,当个大官能“治国”也相当不错。如都不能,治好自己的家(“齐家”),舒舒服服做个家长,也会象幸福的国王一样。

    当然,所有的一切,如果你什么都没有,就要“修身”,学点阴谋术,谋个公务员(最好是大官)的当当,这是最好的工作。什么科学家、商人之类,有什么好干的?什么天下苍生,标题而已,什么气节,就是别把自己给贱卖了,为了小集团的商誉而已,也别坏了咱哥们的牌子。

    这就是诸子百家的文化传统哪!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