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资产+负债+所有者权益=0

今天是一个美丽的日子,美丽的日子因你而更美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德商、智商、体商、美商、情商、貌商  

2009-08-17 18:27:02|  分类: 灿烂星空(遐想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德商、智商、体商、美商、情商、貌商:一个人的综合素质?

1、德商的可塑性是最大的,基本靠后天养成。智商越低,德商的可塑性越大。情商越高,德商的个性越鲜明。德商实际反映一个人自我约束的主观态度。但我们千万不要夸大德商的重要性,德商高的人,很可能是一个拘紧的人,也可能是一个伪君子,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德的标准,他就可能反而是一个坏人。所以应该只有恰当的德人,而没有所谓高尚的德人。

  (注:智商决定一个人对是非的自主判断力,智商低的人,是非判断标准的依赖性大。情商越高,爱憎越鲜明。情商低的人,感觉迟钝,爱憎也就不鲜明)

2、智商的可塑性小。主要来自于先天的秉赋,也受体商的限制。智商是最能决定一个人素质的因素。智商高的人是令人羡慕的。但如果受其他因素限制而不能有效发挥,也是最可惜的。

3、中国人忽视体商,片面强调智商,这很不好。体商其实很重要。只有体商,固然成不了大才,如没有体商,就什么才都不是。

4、美商决定于情商。一个无所欲求的人,是不需要美的。美商也部分地决定于体商。例如,一个体商高的人,对优美的环境,安逸的生活可能就不会要求那么苛刻。美商其实是最不重要的。

  (注:在各种“商”中,美商其实是最不重要的。但美商部分地决定了一个人的社会适应性。因为从社会评价的角度来说,是非标准可以有异,善恶标准也可以有异,但美丑标准却基本相同。例如,时装就是一种难以抗拒的标准。在这里,美商会决定于智商。就是对时尚美的一种领悟力。在这个限制条件下,人们常常认为,美商决定一个的的档次和品味)

5、情商是个人和社会发展的源动力。当然,情商要真正成为动力,还需要其他商的协助。情商高的人,成则大喜,败则大悲,但不管如何,都会奋斗不止。他们对世界的体验是深的。情商高的人,有时也会对社会造成一些破坏,所以统治者会强调所谓存天理灭人欲。其实这对一个正常的社会来说,是不应该的。

6、貌商大约一种最不可改变的商。是一种最不具实用性的商。因为这基本上是天生的。高者坐享安逸,坐持优良资本,低者无可奈何,无法去之。唯有所区别的是:情商低者忽视之,智商高者淡视之,德商高者宽视之。

  (注:貌商应该属于美商一类,但美商是面对外界的,貌商则是反映本身的

   说不要以貌取人,说要不只看外表美,要更重视心灵美,其实这是安慰的话。千万不可相信。虽然貌商差的人可以通过奋斗可以提高自己的价值,这是对的,但貌商低的缺憾毕竟是不可补偿的,这要有清醒的认识)。

7、补记:如果说情商是动力,那么智商就是方向盘(德商是驾德,美商当然就是驾车的感觉)二是都重要。所谓的才子,必是智商高的人,但若情商低,也成不了才子,才子需要有激情。所谓佳人,是以貌商为基础,还必须兼有一定的智商和情商。没有智商,是绣花枕头,没有情商,就是一个大俗人。所谓英雄,则当有以德为先,兼有某种超能力。因之美女爱英雄者,应是欣赏其保护能力和.........在中国,对才子的崇拜超过英雄,中以才子的情和智超英雄故也。

“是非诚不重要,美丑亦可抛(对传统女性来说),只有有才情,二者皆可抛”。这是中国女性的价值观,也反映了中国文化的价值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