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资产+负债+所有者权益=0

今天是一个美丽的日子,美丽的日子因你而更美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西游梦》(序言)  

2015-01-23 01:01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《西游梦》序言

作者:唐僧


一别西游后
僧妖俱成佛
偶遇南天门
别来无恙乎
 
 (注:取得真经后,故人尽散,时光流失,想当年峥嵘岁月,虽苦而充实,如今形单影只,深感时过而境迁。昨赴天庭会议,突遇妖精,恍如梦里。匆匆一见,未有数语,即不得不各奔东西,感慨系之。是记。)


一部西游记
欲忘何其难
存在心坎里
至今不敢删
 
 (注:西游之事已远,然往事历历,时时记起,每感心痛,今益如是。只得夜半挑灯,得此数行,未尝炼句,仅以记心自解。注:句中之“西游记”非吴承恩之《西游记》也。)
 


吴子求作序,初阅已哑然
僧肉何足惜,九九有何难
佛非无情义,无情何以堪
妖精何为怪,我也是金蝉
三变因看我,痴意感丘山
三打紧箍咒,再逐劣徒顽
写僧愚犹可,诬妖不可原
读到伤心处,掩卷不敢翻
 
 (注:刚取到真经,在西天宾馆暂息,就有作家吴承恩氏深夜叩门造访,言刚草就一部《西游记》书稿,求我审阅并求我为之作序。阅后哑然无语,乃草诗一首付之,《西游记》是他的作品,生动奇幻,日后必成名著,然此与我毫无关系。是记)


春光明媚心事重重
春意撩人强打精神
西游路漫苦乐情深
仙山历历妖雾浓浓
得见佛祖得遇妖精
感悟佛理感触妖情
唐僧何德得取真经
从此以后何去何从
吾今归去送我一程?
人生有限愿心永恒
 
 (注:灵山一住,不觉数日,当时唐僧已至东归之期,妖精亦当回洞府矣。依依惜别,竟不知所云。
唐僧:取得真经 全赖你的造就 在我的世界里 你是我生命的太阳
妖精:这是怎样一段岁月啊 唯有我尽知 而你仍为我不遗余力 尽善又尽美 我亦尽知
唐僧:成功有价你的恩情无价 区区的我 何德何能
妖精:收获了成果 今夜难眠 收获了挚情 此生足矣
唐僧:路还长 我不敢松懈 生命的意义 就是为你活着。
临别之时,唏嘘不已,乃作此诗以赠妖精。)
 
 
 
西天取经欣然
义无反顾决然
遇到妖怪突然
如此美貌愕然
脸色羞红嫣然
多有唐突歉然
慢慢恢复自然
参禅之后悟然:
本性出于天然
于是也就坦然
 
 (注:忆当年西游十四载,弹指一挥间,其情其景,真是一言难尽。往事如过眼烟云,如今了无踪迹,唯有些许瞬间,不时再现眼前,不觉莞尔。今作是句以自嘲之。)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